close

取卵後第10天月經提早來報到,月經後第5天開始吃15天的益斯得墊內膜,植入前5天再補充口服黃體素(得胎隆,早晚各2顆)和陰道快孕隆凝膠(早晚各一條)。子宮內膜厚度是1.2公分。

植入那天,早上十點半就到診所報到了!心情有點緊張,腦袋瓜編織著各種狀況劇,一下子我是快樂幸福的孕婦,被告知恭喜懷孕了,而且是雙胞胎;過陣子場景轉換成大雨滂沱的陰雨天,醫師哀嘆告訴我,妳的卵子品質太差了下次再努力吧;沒多久又轉換成時代職場新女性的我,沒小孩也是很自由充滿幹勁...。胡思亂想的我,被諮詢師叫喚著帶到手術房,簡單換了個衣服,就躺上手術檯等醫師來。因為要漲尿方便等等醫師用超音波導引植入導管,我乖乖的喝了很多水。結果慘了,躺上去後發現超級無敵想解尿,導致於實驗室主任告訴我胚胎解凍的狀況時,我也無法專注,只依稀記得解凍後囊胚擴張的不錯,卵殼蠻薄的。後來笑咪咪醫師變近來了,整個過程很快,鴨嘴撐開陰道後,在超音波的導引下放入植入導管,接著實驗室主任將胚胎送到手術室,由醫師打入。打入後,可以看到我長得像大亨堡麵包的內膜,中間有一坨白白的液體,那就是我珍貴的兩顆3ab囊胚和培養液啊!不過我的心情一直在醫師幫我導尿後才平穩下來,中間植入的過程我腦子只有一件事,就是「憋尿」,我不想成為第一個植入中尿失禁的病人啊,太丟臉了...哈哈!

植入後貴妃躺了兩小時,就起床離院吃中餐去了。傳說中的下腹脹痛都沒有發生在我身上,隔天還騎機車去上班,當天晚上也忍不住吃了我愛吃的西瓜...不過懊惱也沒用了,西醫期刊也沒有證據說不能騎機車、吃寒性食物呀(自我安慰)。現在就只能努力祈禱,放鬆心情,期待胚胎寶寶能好好的住下來。加油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co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