取卵後,因為卵巢過度刺激還處於腫漲狀態,所以醫師交待不能激烈運動以免卵巢扭轉。接著開了三天的抗生素與止痛藥,交待我一星期後回診。之後就過著如養豬般的生活,取卵後的壓力暫時釋放和醫師頒發的免運動金牌,讓我短短一星期胖了一公斤 (哭)。不過這都不是最重要的,最重要的是挨了這麼多針,花了這麼多張白花花的鈔票,我的卵子和Mr. M的精子有沒有順利結合啊!!!

取卵當天,胚胎實驗室的主任告訴我們,預計將我取的26顆卵子裡,其中20顆做顯微注射(ICSI),剩下6顆做自然受精。做自然受精的好處是花費較低,也可以了解之前的不孕原因是否為精卵相斥,相對的缺點就是,萬一真的是精卵相斥,那麼那6顆就會被白白犧牲掉。取卵隔天,實驗室主任打電話告訴我,由於Mr. M的精子活動力不佳,加上我的26顆卵子中有2顆未成熟,所以剩24顆的成熟卵子全數做顯微注射,無法採用自然受精。24顆卵子經顯微注射後,有16顆受精成功,成功率是67%。不是很意外的,我的卵子品質不是很好,培養到第2天就發現受精卵分裂速度比較慢且碎片比較多。所以實驗室主任採取分批作戰計畫,將6顆繼續培養,8顆品質較好的D2胚胎冷凍,剩下的2顆品質不好的丟棄。6顆繼續培養的,有3個成功奮戰到第5天形成囊胚,等級分別是3AB、2AB、2BB。回診時,醫師笑咪咪地說,以我的年紀(32歲)和取卵數(26顆),這樣的成績算是不是很理想,原本他預期應該會有不少顆頂極囊胚4AA的。最後我的胚胎寶寶們分三管冷凍,兩管各4顆D2胚胎,一管3顆D5囊胚。雖然品質不是最好的,著床率稍差,但至少沒意外的話我會有三次的植入機會。話說笑咪咪醫生不管是宣步好消息、壞消息都是一臉微笑,真的是不知是好是壞啊!!!回家的路上,腦袋瓜一直轉,萬一三管都失敗怎麼辦?為什麼我的卵子品質不好呢?萬一所有的打針取卵要再重來一次怎麼辦?無數的問號從我內心無可抑制的冒出來,焦慮了一個晚上後,看著鏡子裡我的沉重黑眼圈,我要學習放過自己了!也許試管嬰兒這條路,是老天爺要給我的磨練吧!有許多事情,如果能努力都努力了,那麼再怎麼想也不會改變是不是能成功的事實,不要那麼完美主義,學著接受失敗也是人生的一部份。隔天起床,覺得好像有些想通了,就讓自己笨一陣子吧,什麼不多想,乖乖吃醫師交待我月經第5天要開始吃的益斯得(雌激素),早三顆、晚三顆。吃15天後再回診照內膜厚度,讓醫生評估何時解凍植入。媽媽常常說,傻人有傻福,那就繼續傻下去好了,好像會比較快樂啊,哈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oco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